首页>新闻中心 园区要闻
强国复兴有我——咬定目标 加压奋进 狠抓落实 园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9182810.jpg

4月28日下午,园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市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部署园区经济运行、项目攻坚、安全生产、生态保护、闲置低效存量资产摸排清理盘活等工作,党工委书记沈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领导杨国仁、胡春雷、徐红兵、周岭峰、黄如良、丁本松、汪厚明、金林、何祝林出席会议,兴盛公司领导郭健、杨继银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园区一季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二季度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咬定目标加压奋进,一着不让狠抓落实,争分夺秒攻坚克难,以最强最优的干事创业状态,全力推动园区各项工作突破赶超。

 要打赢项目攻坚“翻身仗”。以“大新强”为方向,围绕“新材料、新医药”和智能制造,加强头部企业、链主项目攻坚力度,加大“走出去、请进来”招商频率,尽快突破一批重特大项目。压茬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和“一事一议”项目,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压实责任,高效解决手续办理、建设推进中的难点堵点,确保二季度形成“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项目攻坚火热氛围。

要跑出指标增长“加速度”。强化指标监测和运行调度,“点对点”解决企业疫情防控、物流保畅、要素保供等问题,确保助企纾困、拉动投资等政策落地落实。坚持“扩增量、盘存量”并举,深入实施百亿级企业培强、科创型企业培植、上市企业培育三大行动,聚力新增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列统企业,加快整治清退一批低质低效产能,确保二季度主要指标增幅不断走高。

要筑牢跨越赶超“硬底板”。围绕化工园区升级、安全风险等级复评“两件大事”,开展“预演”、查漏补缺,过细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强对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城镇燃气以及涉疫场所等的安全治理,不断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构筑园区绿色生态屏障。

会议研究了园区清理盘活闲置低效存量资产工作总体方案,听取了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清理盘活闲置低效存量资产,对于园区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发展动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是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手段,也是腾出发展空间的关键之举。

要全面排摸见底。围绕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相关闲置低效存量资产的认定标准,逐项进行摸排清查,做到应排尽排、清仓见底,形成台账资料。

要狠抓清理盘活。坚持疏堵结合,既加大执法力度来“腾笼”,又抓好改造提升和招商引资来“换鸟”,综合运用行政、法律、市场等多种手段,依法依规、分类处置,一处一策、分类盘活。

要注重统筹推进。建立领导小组定期会商制度和专项工作进度定期汇报制度,坚持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按照“工作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建立清单,确保各项任务严格按节点落实。


(许继璐) 
江苏淮安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