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宁连办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6月16日,宁连路办事处邀请园区建设局、经发局及新奥、天福等燃气公司联合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辖区餐饮经营户、居民代表及办事处安全生产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首先对燃气引发火灾的危险性、燃气燃烧的主要方式及处置措施、燃气日常使用中所需注意的存放环境及使用前、中、后的安全检查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述,强调私自改装、铁丝固定胶管接口等行为属违规操作,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技术人员现场还列举了多起因违规操作所引发的燃气安全事故,详细讲解了案例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餐饮商户要定时安检、保证用气场所的通风等日常注意事项,切实提升燃气使用的安全常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办事处燃气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马 新) 
江苏淮安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