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 企业之声
一把手话安全|科学发展,安全先行

(江苏利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双柱)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作为一名企业主要负责人,2023年,我将带领企业员工,坚决履行以下几个要点,以实际行动护卫企业安全发展。

一、明确责任,推动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制定部门、班组、岗位安全生产目标,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建立“公司统一领导、部门全面负责、员工广泛参与”的共同责任网络,确保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二、借助信息化,强化安全管理水平。深入健全“五位一体”信息化平台,对实时监控和报警、重点设备的全周期管理、化学品使用管控、隐患排查及整改等方面工作实现全过程管控,发挥信息化平台在安全管理中的主体作用。

三、突出重点,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指定责任人,将隐患整改责任分层次落实到班组长、车间主任和企业负责人,力求彻底消除隐患整改盲区和死角。

四、注重班组,夯实安全基础管理。持续改善班组管理制度,加强考勤考核,重视劳动纪律,实行安全生产奖励制度,努力在班组中建立起“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在全公司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 
江苏淮安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