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 企业之声
园区瀚蓝公司消防体验室情况简介

园区瀚蓝(淮安)固废处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份建设一座突显体验性、互动性、实用性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占地120平米。场馆情况介绍如下:

一、主要消防科普教育系统

1、火灾案例警示系统,真实火灾案例分析,预防火灾再次发生的有效方法,警钟长鸣、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2、119模拟电话报警系统,设置火灾现场视频并在视频中提供必要的火灾与地理位置信息,在观看视频获得信息后通过语音设备与虚拟火警接警员进行人机交互,根据报警流程回答相关问题,完成火警报警体验并根据智能语音判定获得评价。

图片2.jpg

3、火灾、其他灾害事故成因及演变演示系统,本系统设置厨房、宿舍、宾馆、办公室等不少于28个模拟灭火场景(涵盖A-F类型火灾)。通过屏幕与实物相结合的交互方式,墙体屏幕上会出现火灾场景,体验者可以使用机柜安置的按钮选择正确类型的灭火器(干粉、二氧化碳、泡沫、水基型灭火器)进行模拟灭火的过程体验。

4、消防安全电子书系统,消防虚拟电子翻书应用红外动作感应识别技术,你只需要轻轻挥手,即可实现书本的自动翻页。书本收录了消防逃生救援、灭火方法、防火常识、火灾类型等各类图文知识,仔细阅读之后,一定会收获大量消防常识。

5、VR火灾逃生体验系统,体验者佩戴好VR设备后,看到的是虚拟火灾现场环境,体验者利用手感器选择接下来的游戏模式,安全逃生等模式,在整个游戏过程中画面会出现提示,包括消防装置的使用,逃生路线,逃生动作要求等,体验者按照提示要求做出相应的动作,完成整个游戏。本产品真实再现了火场环境,让体验着身临其境,教会体验者做出火灾救援逃生的正确反应。(家庭,宾馆,商场,学校四个场景)。

6、火灾隐患查找三维互动体验系统,使用虚拟仿真技术,设有7种常见火灾隐患场景(厨房,办公室,宾馆,KTV,加油站,商场,宿舍),将现实中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罗列并体现在虚拟场景中,通过拖拽场景视角并点击,查找出火灾隐患。   

7、消防知识问答系统,使用人机交互自动式问答模式,问题包含消防法律法规、消防设备使用、消防标志认识、防火灭火方法、逃生自救方式等让体验者通过设备自主进行问答、评分,以加强消防知识记忆。  

8、建有一套“消防火灾联网报警演示系统”,可以模拟火灾情况下烟感联动报警功能。

9、为了打造体验室的整体效果,公司在该处还设置一套消防安全培训系统(120寸电视、会议培训系统、培训书桌),利用此套设备开展相关消防安全培训。

二、开放体验

图片3.jpg

消防体验室建成以来公司积极利用体验室开展培训工作,包括接待单位团体参观、公司内部培训、市民开放体验等。

有意愿参观可联系电话:0517-80696891


() 
江苏淮安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