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 企业之声
兴盛(盐投)公司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年2月4日下午,兴盛(盐投)公司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胡春雷到会指导,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郭健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

2.jpg

会前,公司党总支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问题等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郭健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题能力、促进班子团建的效果和目的。

胡春雷对兴盛公司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组织筹划、成效取得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将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地做好、做到位,坚持学思用结合,及时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对照国资管理十项重点工作,聚焦转型发展、业务拓展、融资成本等公司面临的重点问题,坚持整治整改、见行见效;要针对问题建章立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确保制度在执行过程中不打折扣、不变通,真正做到落地落实;要聚焦队伍建设,注重培和引相结合,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同时建立鼓励激励的体制机制,将干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激发出来、调动起来。

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郭健表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自觉主动认领,建立清单方案,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注重标本兼治,既要立足眼下,解决突出矛盾,又要着眼长远,形成治本之策,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真正把问题解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把问题整改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国资管理十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国企整合、实体化转型发展取得新进展。


(张丹) 
江苏淮安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