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资兴业 区位交通
江苏淮安工业园区区位交通

淮安已形成立体化交通网络,公路方面,京沪、宁淮、徐淮盐、宁宿徐、宁连五条高速公路在境内交汇,是全国公路交通枢纽,淮安内环高架目前已建成通车;铁路方面,徐宿淮盐、连淮高铁2019年底建成通车,高铁淮安东站正式投运,宁淮城际铁路2019年开工建设,规划建设的京沪高铁复线途径淮安,淮安将成为华东地区高铁枢纽城市,未来将实现3小时到北京,2小时到上海,1小时到南京;航空方面,淮安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正积极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航空枢纽,目前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台北、曼谷等境内外30多条航线以及淮安至西安的首条货运航线;航运方面,全市现有港区7个,千吨级泊位50个,内河集装箱吞吐量占全省内河运量80%,淮安新港二类水路口岸已开通至上海、太仓、连云港、南京等外贸航线。

淮安工业园区紧邻宁淮、宿淮盐高速公路,从园区任何一个方位都能快速地进入周边高速公路网。园区南有苏北灌溉总渠 800 万吨综合码头,东有大运河集装箱港口,西有宁淮铁路站点,形成公、铁、水立交式交通网络,可以为企业货物进出提供方便快捷的物流条件。